解决Win10间歇性断网的问题

安装WIN10一个月以来,校园有线网经常间歇性断网,通常是20分钟不到就断了,需要重启或者把有线连接关闭再打开才可以。在微博上问过微软客服也无果,后来Google到某国外的解决办法,现记录如下。

说到底WIN10断网的问题还是和驱动有关,先看一下我的有线网卡Broadcom NetLink (TM) Gigabit Ethernet,驱动信息是这样的:

bcm-driver-before

还是13年的驱动,版本号是15.6.0.14,于是第一想到的是更新驱动。点击驱动右键选更新->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提示“已安装适合设备的最佳驱动程序软件”,但这明明不是最新的驱动啊!

于是在Broadcom的官网上找到了最新驱动win_b57_x64-17.2.0.2,版本号是17.2.0.2,更新日期2015-10-27,原来这才是最新的驱动。

2018.1.25更新:上面的地址已失效,最新地址请点击此处,并选择DOWNLOADS→Software→NetLink®/NetXtreme® I Desktop/Mobile/Server (x64),也可以从本站下载。)

在安装最新驱动之前,我们需要关闭WIN10的自动更新驱动功能,因为WIN10会认为它的15.6.0.14版本是最新的,在windows update时把实际最新的17.2.0.2版本替换掉。具体做法是在Cortana中搜索“更改设备安装设置”并打开,选择否,从不安装来自Windows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如下。

change-device-installation

 然后重启进入安全模式,再次在设备管理器中右键点击网卡驱动,选择更新->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从计算机的设备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点击从磁盘安装按钮->浏览找到你之前在网上下载的最新驱动(*.inf格式)->选中->依次确定。刷新之后再次查看驱动信息如下:

bcm-driver-after

可以看到驱动已经更新到最新的版本了。再次重启进入正常模式,目前用了两天了也没有再断过网。

其他WIN10驱动问题应该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解决。

(话说我的WIN10偶尔会死机,就是用着用着突然鼠标和键盘完全动不了了,只能强制重启,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1 thought on “解决Win10间歇性断网的问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