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GRE纠缠的岁月

GRE3000

yn说最近在备考GMAT和托福,把手机都清理了只为专心学习。xx说TCP/IP大作业要用Qt做一个网络监控的软件,问我Qt好不好学。

GRE遇见Qt,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没错,我用Qt写了一个强化背诵GRE单词的软件——Cracking 3000

Cracking-3000-1 Cracking-3000-2

当时的一本GRE单词书有3000个单词,用杨鹏17天刷过之后,很多都记不住,于是想有没有办法把记不住的单词筛选出来,集中力量强化记忆。网上已经有3000的Excel表,所以我很自然的想到了把表格导入软件,用软件快速测试,并把不认识的单词筛选到新的Excel表格中。这样就可以把不认识的单词表打印出来,记完之后再导入软件进行新一轮的测试筛选,直到不认识的单词数为零。

有了软件需求,代码实现起来就很快了。由于当时用Qt库比较多,所以直接拿来用了。软件实现这一块,主要是Excel表格的导入和导出,需要查一些文档,其他的就很简单了。

GRE3000-2

虽然和GRE纠缠了一个多月,最终却没有考,但是想起当初早上6点爬起来背单词,晚上回宿舍抹黑写代码的情景,心情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激动!以后类似的体验估计不会太多吧。

最后祝yn GT考试顺利,xx大作业圆满完成!

Cracking_3000软件安装包及说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