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游记

2016年11月5日,雾霾重度污染,2~18℃。

噩梦,6点多被惊醒,7点起。

洗漱完毕,填写周报和各种评价,8:30吃早餐,9点到达保福寺桥南,看到630就在我前脚走了,等待15分钟上车。

车上昏睡一个小时,10:15到达香山公园,10元门票,10:30正式开始爬山。

singledouble

虽然是雾霾天,游客却熙熙攘攘,大多三两成群,唯独我孤身一人。

上一次亲近大自然还是9月份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及10月份去动物园,都是和欣欣一起,但是想到从今天开始就要一个人生活,好怕,心好痛。我还有勇气再次背起行囊,独自出行吗。

香山主峰是香炉峰,海拔557米?为什么我觉得都有上千米了,远比红螺寺的山高吧。看着游人都拄着拐杖,我曾经的“拐杖”已经离我而去了。

无数的台阶,已经没有两人默数的乐趣了;连山上的虫子也不愿再靠近我了。

一个人爬山,不知不觉,想起了在雁栖湖的点点滴滴,爬累了就拿出手机看看以前的照片。那时的我们是最幸福的,一起吃饭、自习、考试、看电影、爬山、打球。我曾经以为我们能永远幸福的在一起。相恋短短的203天,我很感动,也很感激。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只是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跋涉,于12点整抵达香炉峰峰顶。登顶并没有给我带来一丝别样的感觉。峰顶的视角不错,只是雾霾太严重,放眼望去,一片灰蒙蒙的,看不到半点红叶。也许这红叶的比例,和你要留下来的概率一样,不会超过10%吧。

main-view

峰顶有很多许愿树,树上挂满了游人的祈福签。我也要了一个,挂在了两根树枝的分岔路口,祈祷你能永远幸福平安。

best-wishes-for-you

在峰顶逗留了半个小时,看了很多以前游人留下来的祈福签,愿好人一生平安。

12:30开始下山,下山的路比上山平缓很多,这也就意味着要走更长的路。以前常听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不信,现在我真信了,下山虽然不比上山耗体力,但是非常伤膝盖,我每走几步,腿就会累得发颤,必须靠着休息一会。

路上很多小商贩叫卖香山的红叶标本,2元全套十二生肖红叶标本。想着来香山没看到真正的红叶,买个红叶标本回去也算是看过红叶了。

monkey-1

那个属于我的窜天猴,你将去向何方

也许再也没人像我一样叫你窜天猴了吧,喜欢看你在我面前嘚瑟的样子,喜欢你上蹿下跳猴急的样子,喜欢你最美的微笑。

表白的时候我对你说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伤心;青春里,我们总会遇见一些人,相遇了,就珍惜,忘不了,就铭记。遇到如此适合的彼此,经营了这么久的感情,所有这一切都来之不易,为什么我们不能好好珍惜呢。你是否还记得曾经对我说过的话,现在却留下我一个人独自面对。

今天,流干了之前所有的泪水。

your-promise

如果你正在看,请拿出纸和笔,写下你纠结矛盾的每一个点,写下你想到的每一个困难,对于每一项,如果我们在一起能完全克服或者避免,请打100分,如果你极度悲观,认为不可能完成,请打0分。打分时,对于每一项,请仔细思考,充分咨询谷歌、知乎、亲朋好友,同时评估一下你和我的能力。如果所有得分超过满分的一半,请相信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如果得分小于满分的一半,不要忘了还有无数你没有写下的你确信我们在一起会很幸福的满分的事情。

我向来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说理的人,但是这半个月来,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希望你能最后一次想一想我们的未来。

偌大的北京城,一个人生活会很辛苦,我永远都在你的身边,无论遇到了什么事,请记得一定告诉我。

13:50到达山脚下,只比上山快一点点,却感觉比上山还累。14:05坐上返程公交,返程一路畅通,不到15点就回到公寓了。大拇指,还是那个没有空调和暖气的餐厅,还是原来那张桌子,只是身边没有了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